不爱P照片的假摄影迷

      看这本书已经看了有好几个月,很佩服作者能把丢垃圾废品这么简单的事能写成还算厚的一本,并把它提高到有关幸福的高度,好吧!不丢废品就没法幸福我就接受了吧!

      昨天头痛在床上躺了一天,突然发现,我现在目前正真需要断舍离的东西了,生病的时候才是能放下一切的琐事,能让大脑落在自己的身上,才会去感知当下。想想如果这个断舍离无法做到,那其他的做不做到都不重要了。

      首先需要断的是手机,当然包括一切电子产品,这种断不是不用,而是在需要的时候才用,而不是只要没事就下意识的掏出手机,或者就开始玩别的电子产品。需要舍的是对老公的依赖,原来只要老公出差,晚上就会失眠,已经习惯这么多年同睡,虽然俩人都没有也不用对方的鼾声作伴,可手握着手的温度让人已经彼此习惯。我要做到的是不管老公在哪都感觉离我不远,习惯他出差的日子我一个人也会过得很好。要离的是对女儿的爱护,应该把女儿当成和自己一样的一个人,而不是其中的一部分,经常看着她说话,时常恍惚,是不是在和自己讲话,看着举止神态又像我又不像我,感觉又像是面对着另一个自己。在没接触心理学之前,觉得心理学是那么的神奇而有吸引力,可接触多了,又觉得是那么的让人不自在,什么东西让心理分析师一分析,就深不见底了,让普通人无法理解,想想在没有心理学之前,人们不是过得也好好的吗?让它飘远点吧,只要别在我的头顶上飘。女儿还是要爱的,要像朋友一样爱,说容易做起来难。对自己来说如果真的能做到这样的断舍离,那就能自由了。开始迈步子吧!

评论